求助自己
战胜别人并不难,困难的是战胜自己。而遇到挫折,有时需要求助自己,因为自己不会害自己,所以我们应相信自己。
多少次挥汗如雨,要成功就得努力,只因始终相信,去拼搏才能胜利。挫折如果是磨刀石,人生如同一把钝的刀。只有平时多多用挫折来磨练自己,关键时,求助自己,才不会输给自己。
相信自己,才能求助自己;相信自己,才能战胜自己;相信自己,才能不畏挫折。相信自己,你将超越极限,超越自己。
挫折是石,打出点点火星;挫折是火星,点起星星之火;挫折是火,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。
我认为,在人生的长途中,求助自己时,就是遇到了挫折,而遇到了挫折只能全靠自己来应对,这就是做人的技巧。
挫折,我不愿只在梦里见到你,因为我知道你的“好”。我的人生面临了无数的挫折,但我却从没有放弃过,因为我常与自己一起作战,而且我坚信打败一个永不放弃的人是不可能的,所以一旦战胜了自己,你就会成为强者,攻无不克,战无不胜。
当你在挑战中失败了,我建议你求助自己,只有这样,才能战胜敌人,战胜困难。
当你在挑战中成功了,我建议你继续挑战,即使没有再战的“敌人”,那么,自己便是一个强有力的“敌人”,考场如战场,就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争,在这个战场,除了求助自己,没有别的方法,没有人与你合作,没有人在乎你是否“负伤”,只能全靠自己。
在这个“吃人”的社会里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,所以我们向自己求助的次数也越来越多,随着次数的增加,我们开始依赖自己,当然,这并不是一件坏事,只是我们缺少了挑战自己、战胜自己的机会。
我们要求助那个最值得信任的人,那个人就是——自己。